一盒很有故事的青椒盖饭

(千我)我的邻居会跳舞(11)

昨天两个机油过生日。 本来想着为了他俩也要再更一次。 谁知道四十分钟前误删了马上要粘贴过来的文字。 晚了三十九分钟。 生日快乐。 【与真人无关】 

十一月二十八日,多云。
早上我吃了夹两根肠的煎饼果子,中午加了三勺辣的馄饨,写了两份文案,五点准时下班,你看,我完全没有想他。
半个月来都是这样,不是我矫情,不理自家爱豆,摆不正自己私生粉的位置。
问题饭随爱豆,他也再没找过我,我们默契的连点赞都没有交集。
路过串店,老板和我打招呼“哟今天不带外甥来吃吗!”
……我假装风太大没有听见,快步走回家。
刷朋友圈,全是这样的画风。
“啊啊啊啊!千千自弹自唱帅哭了好吗!”
“啊啊啊跳的抒情歌我要die了!”
“有粉丝福利环节啊卧槽!”
……算了,还是看电视吧。
“本台独家报道,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在京举办生日见面会,成员一一送上惊喜…”
……算了,我还是睡觉吧。
刚想躺下,手机倒是先响了,是个陌生号码。
“喂你好。”
“喂!恭喜你!”是个热情过剩的女声。
我下意识以为是诈骗电话,刚想挂,听到电话那头分外热闹。
“这位幸运粉丝,站起来让我们看到你好吗?”
“站起来?在哪?”
“嗯?这位小姐不在现场吗?不好意思,可能是我们工作人员统计错误。千玺,麻烦你再抽一张纸条吧。”
对方沉默了几秒。
“嗯…好”
再熟悉不过的声音。
我的电话很快就被扣了。
我连句再见都没来得及说。
当下脑子里有点乱,没太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,迷迷糊糊的抱着手机就睡着了。
半梦半醒里好像听到有很大的音响声,好像一夜回到了被不知名的楼上邻居的音响吵到不耐烦的那天。
可是这尼玛放的什么歌。
简直是浮夸复古风。
“你好毒,你好毒,你好毒毒毒。”

“我说算你狠,善用无辜的眼神,谎话说了一次我就当真。”

逼我。
我哐的推开门准备寻觅声源,突然发现某著名寿星拎着广场舞神器就站在跟前。
他正跟着节奏摇摆呢,被我这一开门也是吓了一跳。
“…千哥你干嘛呢…”
他白了我一眼没说话。
“…又把酒当橙汁喝了?”
这回没白我,只是皱了皱眉头。
“爬墙狗!”
我这才是真惊了,说我爬墙?我们家那堆生写可不答应。
“千哥,饭与爱豆最基本的信任呢!我怎么可能爬墙!你看!”我扯了扯身上的睡衣。“我这还穿着应援服呢!
士可杀属性不可辱。
千哥的黑脸稍微亮堂了一丁点。
“最近工作忙嘛,生日会就没去,嘿嘿。”
在收到一个千式白眼以后,对面的人把脸凑过来,正好冲着我,借着身高优势抱着手低了下身子。
我看到他长长的睫毛轻轻的耷在眼睑上。
然后他缓缓的,有一个世纪那么缓的,伸出他的左手,摊开,在我眼前。
我心眼里像有一万只小鹿,要奔出来。
要…牵手上去吗?
就在我准备伸手的时候。千哥开口了。
“礼物呢?”
…我就说别去lofter 上搜千我tag,怎么现在玛丽苏成这样…
“我…寄舞社了。”当时脑子一热就寄出去了,估计那儿现在堆了座礼物山,我被翻牌的那天我孩子也会舔屏幕了。
他一脸无语,脸又垮成高冷模式。
“服你了,这个还你,不需要。”
他从兜里掏出一个红色纸叠千纸鹤,不过这明显是拆开又重新叠好的,因为比我叠的好看多了。
我看着愣了半天,把千纸鹤捏在手里,想再给他点儿时间考虑下。
千哥从我手里拿过纸鹤,直接扔角落的垃圾箱了。
“傻”
说完这一句,他就上楼了。
我低头看一眼表,差五分钟十二点。靠,刚才忘记亲口说了。
打开微信在输入框里写上生日快乐,要不要发个表情呢,还是发个符号…两分钟以后
“千总:磨蹭什么,要发快发。”
……
“生日快”
“乐~^∇^”
还好,在十二点之前。今年,终于也没有落下这句话。
至于那只纸鹤,那是我这半个月的成果,辗转奔波各方打探,我终于要到楠楠,哦不,是囡囡的手机号,是个国外号码。昨晚悄悄塞在他家门缝里。
现在躺在垃圾桶里。
我想起三年前那句台词。
喜欢就是放肆,但爱…
只不过人各有志。在他的世界里,热爱,比爱更美好。
也是很多年以后,我的一本红色小本本里依旧夹着一张白纸条,是某一年我生日千哥送给我的。
他十七岁那年生日会,要抽取一个在场粉丝的手机号,而这张纸条被他提前写好,偷偷藏在袖子里。

第二天醒来已经中午了,习惯性打开微信,万万没想到,看到一条来自千总的朋友圈。
“哈!哈!”
配图是一张定制的卡,正面写着他的大名和“xx串店永久vvip撸串卡”
背面有银色的凹槽印上的字,“愿易生平安玺乐。”
不过这句话,大概只有我和他知道了。
上个月每天一包烟的求着串店老板办的时候,也没给他看过反面。
原来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屏蔽过我,这是他唯一一条朋友圈。
仅此而已。

评论(71)

热度(10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