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盒很有故事的青椒盖饭

[丹雀]SOULMATE(Chapter3)

SOULMATE

姜义建X朴佑镇



Chapter 3


朴佑镇从小就和别人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。


当他高兴的抱着外婆的腿,讲述他如何与住在他卧室里的哥哥成了最好的朋友时,外婆把他的卧室封上,并强制他和自己住在一起。

最开始他一哭二闹三上吊,说哥哥还在等他。

外婆狠了狠心,让他一个人在又黑又冷的地下室住了一晚。那里是孤魂野鬼常年居住的地方,他们的灵魂因为生前的色欲、贪婪、暴怒、怠惰、傲慢而丑陋不堪。他们咄咄逼人得恐吓、玩弄着这个年幼的人类。

从那以后,他开始学会分辨人类和灵魂。

他唯一能够自保的办法,就是永远不要和灵魂说话。


家里人知道他这致命的特殊点,从小近乎监视一般的把他保护起来,朴佑镇足足努力了十年,好歹没出什么大差错,顶多是偷偷认识了几个放学路上遇见的爷爷奶奶鬼。直到最近才重获自由,自己搬出来住。

谁知道,日防夜防,家贼难防。

怎么就和这个粘人鬼说话了呢?

朴佑镇故作冷酷的说完自己的名字,一关上门就蹲在门后面一边碎碎念一边啃手指。

要搬走吗,这里租金是周边同等价位的一半,还有面朝南的落地窗。舍不得舍不得。

要多去黄老师那里要一些符咒吗,可是听说那样会加快魂魄消散,人家也不是什么厉鬼,不太好不太好。

朴佑镇拍了拍小脑瓜,啊,就当多个室友呗,没事的没事的。

他清了清嗓子,自己挺直了腰板,要做一个有骨气,有胆量的帅气人类。

“姜同学,我们来约法三。。。你在干嘛?”

一推开门,刚才还楚楚可怜的小鬼正拿着鸡毛掸子四处扑灰,还故作专业的围上了房东留下的围裙。

“为了我们人鬼美好的同居生活,先从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开始。”

“谁要和你同居!?”

“哦?你住在这里,我住在这里,不是同居是什么?”

“词,词不是这么用的,我们这叫室友,室友懂吗?”

姜义建很认真的眨着眼,看到对面人的小麦色皮肤都快喊成红色了。

“不懂。”

“对了,小朴你喜欢吃什么,我们鬼不能吃饭,但我会做呀。”

“你下次出门买点香薰回来,我住久了这房子阴森森的有点潮味,以后晚上我们可以点着香薰一起看电影呀!”

朴佑镇想,这下惨了,这不会是个处男同志鬼吧。

“姜同学,我希望你能给我留一些个人空间。”

“哦?那是什么意思啊。”

“比如说,不要在我睡觉的时候趴在我的床上,我洗澡的时候也不可以溜进卫生间,我们最好也时刻保持一些距离,比如你在客厅,我就会呆在卧室,我在客厅,你就可以去。。。”

姜义建把围裙拿下来,扔到了沙发上。

这回没装可怜,他看向落日旁仅剩的余晖,不知道眺望着哪里。


“我已经很多年没和人说上话了,从我开始怀疑,你有阴阳眼开始,我就特别开心,你知道不论做什么,说什么,都不会有任何人回应的感觉吗?我恨不得灵魂立刻消散,还不如早点去投胎算了。”


他靠在窗边低头看着人类男孩,窗帘被风微微吹起,窗外夜色的灯光穿过他比人类稍稍通透一丝的身体。

“可是既然你无法和一个鬼做朋友,没关系,我尊重你。”

年轻的朴佑镇果然被老油条唬住了。

他像是做错事的孩子,两只手反复在身前交叠,低着头不敢看眼前这个有点忧伤,又有点无奈的帅哥鬼。

“那个,我也没和鬼交过朋友,所以。。。”

姜义建揉揉他柔顺的脑袋。

“我理解。”


“所以我们可以慢慢来。”



后来朴佑镇终于不再认生了,回想起那会儿信誓旦旦的姜义建,恨不得在他的魂体上咬出几个窟窿。

“你这个就会煮泡面,电影看五分钟就睡着,家务永远只会抖鸡毛掸子的骗子鬼!我要把你赶走!还不如人家未成年小鬼会照顾人!”


姜义建熟练的堵住了他的嘴。


你猜是用什么堵住的?


-TBC-



评论(5)

热度(1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