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盒很有故事的青椒盖饭

[丹雀]SOULMATE(Chapter 13最终章)

SOULMATE

姜义建x朴佑镇


Chapter 13

 

朴佑镇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年轻的时候喜欢熬夜,动不动就犯饿,大半夜的泡拉面也无所畏惧。

现在作息规律了,一日三餐都有人帮着打点,眼皮上的惯性浮肿早已消去,甚至这段时间加强了锻炼,连下颚线都有了点十九岁那年,清晰而锐利的样子。

他理了理胸口的领带,觉得今天这样子还算帅。

朴志训撩开化妆室的帘子,走进来搭着朴佑镇的肩膀。

朴志训的婴儿肥终于被岁月磨平,他不再像十几岁那会儿看上去漂亮的像个女孩,两鬓的头发剪的又短又精神,桃花眼还是挺招人,就是不能说他可爱了,是个正儿八经的帅男人。

“佑镇,紧张吗?”

朴佑镇舔了舔虎牙,两只手蜷缩着撮着自己的膝盖,勉强抿出一个微笑。

“紧张死我了。”

朴志训看着镜子里的他,前额一半的刘海都被发胶固定上去,精修的发尾衬着脖子更加修长,只是以前最好捏的脸颊,已经瘦削的不成样子。

朴佑镇是什么时候偷偷长大,又是什么时候偷偷变老的呢。

可不管怎么说,算是方圆十里最帅的新郎了。


“怎么就你一人,圣祐哥呢?”

“他?兴奋的一晚上没睡着,估计这会儿在车里补觉。”

“一晚上没睡?怪不得你辛苦的都有黑眼圈了。”

“滚你丫。”

朴志训的脸还是很容易红,朴佑镇终于撇着嘴笑出了声。


朴佑镇,三十五岁,一个男人的黄金时代,终于要走进婚姻的坟墓。


新郎新娘的化妆间被分在会场的两侧,在新娘父亲领着女儿走向舞台之前,他们都没机会见面。所以这边只顾着紧张的朴佑镇,也不知道对面闹了多大的岔子。

“花童今天早上急性肠胃炎,已经送医院了。”

这些细节都是新娘一手操办的,朴佑镇是个粗枝大叶的人,能记得定制戒指就算不错了。

“完了完了,这花童还是我好不容易找的,最近学校都不放假,哪能把小孩从学校里拽出来。”

新娘急的到处乱窜,踩到自己长长的裙尾还差点绊倒。

“花童的家人也特别过意不去。”

“当然不怪他们,但…”

“所以他们家人想问问你,介不介意让他们大儿子来?”

“大儿子是有多大?”


朴佑镇深吸了一口气,准备先去会场门口接待着,他弯下腰,理了理自己的裤脚。

等再抬起头来,清晨浓烈的阳光刺眼的让他不得不眯起双眼,而不远处,成排的鲜花拱廊下面,有个身影被阳光包裹着。那人一只手插着兜,一只手拿着捧花。

身后的朴志训没来得及刹车,一头撞在新郎背后。

“干嘛呢?”

朴志训站到他身边,刚想说话,看过去的时候却愣住了。

朴佑镇眼里全都是泪水,只需一眨眼,就会毫不留情的掉下来。


他记不得有多久没见到朴佑镇哭了。

那时候他才二十出头,艰难的从郊外的别墅里醒来,只是睁开眼,愣神了几分钟,就猛地坐起来,拉着朴志训的领子大喊。

“姜义建呢?”

朴志训很诧异,

“姜义建是谁?”


这是邕圣祐没有料到的,他当年以防万一也给姜义建做了不少笔记,一篇篇的读下来才赶过去找到了死活不肯离开的朴佑镇。

姜义建自己删掉了备忘录,可是对于朴佑镇来说于事无补,他的电脑里,云备份了无数篇一模一样的流水账日记。他卧室里的笔记本,每一页都写满了姜义建的名字。

甚至这些都没有用上,朴佑镇压根就没忘记他。

他知道姜义建是他的小鬼爱人,也知道这个人骗了他,心狠手辣的自己跑了。

他经常突然开始傻笑,因为他想起姜义建以前给他讲的笑话。

然后就开始一声不吭的掉眼泪。

赖冠霖去看过他,朴佑镇甚至只说了一句你来了,就开始不停地哭。

因为赖冠霖穿着姜义建送给他的红色连帽衫,关上门的背影和他一样又高又瘦。

赖冠霖也陪着他掉泪。

可是谁陪着都没有用,谁都不是姜义建。

朴志训从邕圣祐那里知道了来龙去脉,他去骂过朴佑镇,两个人甚至还动过手,可根本没用,最后打完了他还是得抱着朴佑镇,不停地给他擦眼泪,哭到最后连眼下的皮都被擦破了,朴志训忍着鼻酸给他一点点的擦着芦荟胶。

“朴佑镇你是个男人,怎么能哭成这个傻逼样子,你得撑过去。”

朴佑镇点点头。

他不置可否,这一切总会过去,可是他一想到他心肝上的那个姜义建会变成一个符号,一个故事,一个再也找不到的名字。

他就没法面对自己。


朴佑镇最后还是崩溃了。

那天清晨朴志训突然接到电话。


“朴志训,他,他叫姜什么建,姜,姜什么来着。”


那段日子有多难熬,所有亲眼见证过的人都不想去回忆,尽管朴佑镇写他的名字写了几百几千次,却还是没办法阻止他每天醒来一点点的忘记,忘记是怎么遇见的,忘记是怎么爱上的,也忘记相爱里的那些细枝末节。

甚至朴志训看到他把厨房柜子里的过期软糖都清理掉了,还自言自语说。

“我又不爱吃这些,怎么买了这么多。”

就连旁观者都没办法不惋惜。

姜义建的名字终于不再被提起,他变成了“那个人”,那个朴佑镇曾经的故事,一段白纸黑字而已。



眼前的男孩应该还在长个,穿着一身不怎么合身的西装,肩膀那里太小了,西服被他撑出了窒息感。可整体来说,人还是青春的高挑匀称,他那只插在裤兜里的手抬起来,看了眼手表,转过身无聊的捏了捏花架上的鲜花,一脸的不悦。

哪有十五岁还给人当花童的,说出去准给人笑话。

男孩晃了晃脑袋,背着阳光,就这么和朴佑镇对视上。


男孩的世界被足球,街舞和游戏充斥着,对他来说最大的痛不过是父母吵嘴,舞社倒闭,门口那家炸鸡店不再外送,隔壁班的女孩怎么就被渣男泡走。


那是他从来没体验过的痛觉,在看到这个成熟男人的第一眼。

好像有很多很多话要和他说,可是他是谁呢,要说什么呢,他直愣愣的站在那里,看着新郎出神发呆。

身后的长辈拍了拍他的肩膀,喊他去和伴娘伴郎们一起彩排一遍流程。

他一边转身一变留恋着那双眼睛。


朴佑镇终于眨了眼,刚才那短短一分钟,他都不舍得闭上眼睛。

他和那个人长得一点儿也不一样。

可是就在那一刻,朴佑镇可以拿性命担保,这就是他的姜义建,因为看到这个人的一瞬间,他就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
朴佑镇笑了。

姜义建,我们的运气真的很好,再重逢的时候,还能够认出彼此。





[不想看be结局的盆友可以停在这里了!]

[可以接受的话再往下翻哦]



高挑的花童局促的站在新郎新娘身后,这神圣而浪漫的典礼总算要开始了。

他正了正领结,又一次不自觉的打量起新郎。

他长得可真眼熟,而且还很帅。

新郎也侧过头回应他的目光,男孩也不躲开,只是傻笑,眼睛眯起来竟然像两弯月牙,目光里都是少不经事的纯真,还携着朴佑镇再也没有的少年意气与落落大方。

正是青春年少时。

新郎很难不想起自己的少年时代,有一个人曾经在他耳边这么说过。


“到时候你办婚礼,给我烧一套特别帅的西装,我就站在你和新娘子之间牵着你的手和你宣誓,谁都发现不了。”


婚礼正是高潮的时刻。

结婚进行曲不断循环着,风吹着拱廊上的花瓣一片片落下,朴志训和邕圣祐坐在新郎家属那一侧,朴佑镇的步伐向来很大,新娘的裙摆又太长太沉,竟然落下了他一两步的距离。

本来走在后面的花童注意到了,加快了几步走上前去,轻轻扯住了新郎的衣袖,一大一小两只手也不经意的触碰在一起。

“麻烦您放慢步子等等新娘。”

男孩在耳边很礼貌的提醒着。

可偏偏从朴志训的角度看过去,就像朴佑镇和男孩正在悄悄牵起手,相互耳语,肩并着肩的,一步步走向那个誓约终生的地方。

朴佑镇的喉咙有些梗住。

他憋着心口的一股热流,等待着自己漂亮温柔的新娘子。

她今天真的很美。


神父的声音浑浊而有力,掷地有声的字字念着。

“你愿意与他结为伴侣吗?爱他、忠诚于他,无论他贫困、患病或者残疾,直至死亡。

你愿意吗?”


“我愿意。”


就在新娘说出口的那一刻。

年轻男孩的唇瓣竟然不自觉的重复着那句回答。

他觉得他今天一定是吃错药了。


朴佑镇恰好和他隔着妻子遥遥对望。

他看到男孩几乎是脱口而出的那句的誓词,终于闭上发热的眼框,用尽全身力气去回应,回应着一段只存在于白纸黑字的过往。


“我也愿意。”


朴志训说那一天真的很美,天色发蓝,风又轻轻吹着。


朴志训还说,


后来,

后来他俩谁都没再遇见谁。


-END-



终于结束了。

先把刀拿开让我说两句!

这故事从一开始有脑洞就是个be向,我知道大家也希望he,可真的很难再圆回去嘛。

至于最后为什么相遇了却没再彼此折磨。

你看看这意气风发重新投胎的小姜,这么年轻又无忧无虑的,小啪怎么舍得让他再来一次。

我写最后一章的时候把前面又看了一遍,真的有些许bug,也是第一次挑战这种魔幻情节,很多不成熟也请多包涵。

最后,希望我们丹雀每天无忧无虑快乐似神仙!




评论(50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